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赛>乐在临马>玩在临马

跑完临马看这里 著名景点任你

 

人民广场

简介:人民广场是一个功能多样、文化内涵丰富、匠心独运的文化休闲广场,九根巍峨矗立的浮雕风情柱默默地陈述着临沂的漫长历史,让人们感受到它的博大与厚重,气势非常雄伟;高耸入云的“山高水长”市标以山和折射在水中的倒影表现“蒙山沂水”的形象,以挺拔的直线、摆动的曲线分别象征着山的阳刚之气和水的阴柔之美,同时象征着临沂的稳定与发展。“蒙山沂水,文韬武略”这一主题凝聚了沂蒙文化的精髓,充分展现了“蒙山沂水”的自然特色和“文韬武略”的历史文化特点。

地址:临沂市中心,东临沂蒙路,西至新华路,南依银雀山路,北靠红旗路,八一路自广场下通道贯穿连接解放路



凤凰广场

简介:依据临沂“龟驼凤凰城”的传说,在凤凰广场突出位置设置了“凤凰台”和“凤之翼”两座雕塑。以栈桥为脉,以碧水为羽,依势造景,构思新颖,其凤凰飞腾的外形与沂河构成龙凤呈祥的壮美景观。其中主题雕塑——“丹凤啼翠”高达16.6米,运用浪漫主义的艺术手法,塑造了一只烈火中永生的凤凰,亭亭玉立在蒙山沂水之间,昂首啼翠,喻意沂蒙大地的兴旺发达和美好未来。

地址:滨河大道与涑河北街交汇处

 


书法广场

简介:书法广场的建设完全依托滨河景区滨水、绿地等环境资源,充分融汇生态设计理念,注重环境艺术与书法文化的有机结合,强调“以人为本,天人合一”,充分展示了临沂作为中国书法名城的无限魅力。它将中国书法艺术、现代雕刻技法与园林景观自然融合在一起,循古而不拘泥,现代而不流俗。

地址:临沂书法广场位于临沂城区北部,西起临西五路桥,东至祊河通达路桥,北部延伸到沂河支流祊河,南部连接滨河路。

 


王羲之故居

简介:王羲之早年故居位于临沂市兰山区洗砚池街20号,为古典园林式建筑,占地约5亩。传说,王羲之幼年时刻苦练字后即到池中洗刷砚台,长时间后以至于池水呈墨色,于是人们名曰“洗砚池”。修缮一新的洗砚池、晒书台、鹅池、禊亭等遗迹,可一窥当时王宅的模样。新建的晋墨斋、书法展室和百米长的书法碑廊可使欣赏到书圣的手迹、碑帖以及当代南北大家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

地址:临沂市兰山区洗砚池街20号


沂蒙广场

简介:广场绿树芳草、繁花锦簇。在沂蒙广场建有全省最大的音乐喷泉-沂河音乐喷泉,采用高科技智能化设备控制的,集水形、音乐、灯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水体景观。整个喷泉由跑泉、大凤尾、一柱擎天、世纪彩虹、节日礼赞等10种风格迥异的水形组成,整个场景摇曳生姿、夺人心魄

地址:沂蒙广场位于临沂市滨河湖畔,滨河路与银雀山路交汇处


临沂广播电视塔

简介:山东省最高的广播电视发射塔——塔楼为毛笔头状,寓意临沂是书圣王羲之的故乡,;塔身布置一些不锈钢环,可意会为“算盘珠,寓意临沂为算圣刘洪的故乡;塔身下方有一斜置的单面桁架,用两条弧线勾勒出“太极图”寓意临沂是智圣诸葛亮的故乡塔座似舒展的竹简,寓意临沂是汉代竹简《孙子兵法》、《孙膑兵法》的出土地。塔的钢管桁架形似巨龙腾飞,与凤凰广场的凤凰雕塑呼应为龙凤呈祥。

地址:临沂广播电视塔耸立在山东省临沂市北城新区沂河祊河柳青河三河交汇处


阳光沙滩

简介:临沂阳光沙滩浴场是全国最大的淡水浴场,沂河阳光沙滩浴场依托临沂中心城区36平方公里沂河水域面积,以十里沙滩浴场为主,营造“十里金滩、精品乐园”的休闲娱乐健身场所。该工程用花岗岩台阶筑成防洪堤迎水坡,沿线铺成一条花岗岩甬道,将原有的河道滩地都用沙回填成沙滩浴场,沙滩水平段加缓坡顺延至河底,同时将水利工程和景观有机结合在一起。

地址:位于临沂北城新区

 


小埠东拦河橡胶坝

简介:山东临沂小埠东拦河橡胶坝入选第四届吉尼斯世界纪录十五个项目之一,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橡胶坝,橡胶坝水利枢纽工程在发挥水利工程作用的同时,拦蓄1.6万亩景观水面——形成沂蒙湖,与橡胶坝这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临沂市民休闲、娱乐、观光的好去处。2001年9月,被水利部评为首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8家之一,是当时山东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地址:位于山东临沂市沂河城区段

 

 


地下大峡谷

简介:山东地下大峡谷是一座风貌奇特的溶洞王国是“沂蒙地下地质奇观核心景区”“全省重点探险项目”、“中国十大漂流胜地”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洞穴沿290-320度方向延伸由一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巨大喀斯特裂隙发育而成形成于约0.65亿年至2.3亿年前洞体长度6100米,目前已开发3100米是中国特大型著名溶洞之一

地址:位于水县院东头乡即沂水县城西南8公里龙岗山下。

 


沂蒙山

简介:蒙山形成于中生代侏罗纪,地质属太古界泰山群,蒙山国家地质公园岩石以片麻岩为主,有花岗岩、砂岩,成土母质较为疏松。其环境质量很高,无污染。1999年经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监测,景区内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854167个,居全国之首,为有史以来测得的最高值,蒙山被誉为“天然氧仓”超洁净地区”。总面积112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156米,为山东省第二高峰,素称“亚岱”,是沂蒙山旅游区核心景区。蒙山旅游资源丰富,具有独特的山岳景观、森林景观、瀑布景观和人文景观。景区内奇峰耸立、水缠云绕,森林覆盖率99%以上,动植物资源丰富,是中国最佳绿色健身旅游胜地。

地址:山东蒙山位于沂蒙山区腹地的蒙阴县南部,地处蒙山山脉北坡,南与平邑县、费县毗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