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赛>新闻中心>赛事新闻

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5-09-19

【2015年9月18日】临沂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冠名签约仪式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朝晖出席会议。此次发布会的召开, 标志着赛事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以及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临沂市体育局与青岛广电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力承办,临沂金玉山集团有限公司总冠名,并由临沂市各职能部门、机关单位以及众多赛事赞助商协助办赛。




    上午,到场嘉宾共同启动“金玉山杯”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赛。临沂市将围绕“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举办一流赛事”目标,把赛事办成平安顺畅、精彩圆满、各方认可的马拉松盛会,搭建对外交流新平台,传播体育赛事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赛事面向广大市民设置了5公里迷你跑活动,并在赛事过程中穿插了许多公益和娱乐活动,其中,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WildAid)与临沂国际马拉松赛合作,共同发起“GOblue向蓝·奔跑”公益马拉松活动。本次公益马拉松主题是“为了蓝色的天空奔跑”,旨在唤起人们对日益严重的空气质量和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通过马拉松的形式鼓励人们低碳出行,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主题为“生态沂河 激情临沂”的2015年临沂国际马拉松赛事,是临沂首个国际性全程马拉松赛事, 赛事将于今年11月15日(星期日)上午7点30分正式开跑,全程距离达到42.195公里,预计参赛人数为20000名(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跑为13000人)。

 

本次马拉松赛道经过组委会精心设计,堪称马拉松赛事中的“黄金赛道”。赛道充分体现了临沂滨河水城特色, 有利于电视直播;赛道平坦,多为直线,有利于运动员提高成绩; 交通管制易于操作,有利于保障城市正常秩序。赛道主要沿滨河路段,途经沂蒙广场、凤凰广场、风帆广场等,碧水蓝天的生态水城得到集中体现。除了在赛事方面进行精心设计外,组委会在安保方面也加大了力度,各部门积极配合赛道的隔离,以及志愿者的招募,此外,组委会还将为每位全程、半程、迷你马拉松参赛者投保人身意外保险。

 

不仅如此,本次赛事的奖金也非常丰厚,获得全程马拉松第一名的男、女选手,将至少得到15000元美金的奖励,如果男选手成绩在2小时13分以内(不含)、女选手在2小时32分以内完成全程赛事,奖金将高达25000元美金。全程及半程马拉松的男、女前八名都将获得奖金,最少为1000元人民币,组委会还为全马前30名中国选手设置了特别比赛奖金。

 

赛事将于本月23日起接受报名,最晚到10月15日截止(额满为止),与赛事新闻发布会同步,近日,赛事官方网站以及官方微信也已全部上线。参赛者要求及报名收费标准详见赛事官网。参赛选手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微信和官网两种报名方式。在完成报名后,省外参赛运动员于11月13-14日报到;省内参赛运动员于11月14日上午报到。

 

每一个踏上跑道的人都是挑战自我的英雄,每一个勇于奔跑的人都是砥砺意志的代言人!不论您是挑战自己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还是创造自己的最佳PB,亦或与朋友家人共享跑步的欢乐,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欢迎您!让我们相约黄金跑道,用汗水和步伐书写属于每一位跑者的临马荣耀!

 

 

官方网站:www.linyi-marathon.com

官方微信:linyimalasong

官方微博:临沂国际马拉松
赛事官方邮箱:ly_marathon@163.com

 

 

 

临沂国际马拉松组委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八日